3.7
1160 則評論
10萬+
次下載
內容分級
適合所有人
螢幕截圖圖片
螢幕截圖圖片
螢幕截圖圖片
螢幕截圖圖片
螢幕截圖圖片

關於這個應用程式

「中央氣象署E - 地震測報」APP 之目的為利用日益普遍之行動網路通訊,將地震相關資訊主動推播至接收者的手持式行動載具,期能有效縮短通報所需時程,以提供地震發生後之應變時效。主要功能如下:

*強震即時警報:APP 收到推播之強震即時警報後,結合手機之 GPS 定位或依使用者預先設定之地區與其他相關參數,進行快速演算,發出警報聲音、文字或影像之告警提醒。
*顯著有感地震報告推播:APP 接收推播之地震報告後,以清楚明顯之圖文方式展示:發震時間、震央地點(經緯度)、地震規模與深度、各地震度等。
*海嘯資訊推播:APP 收到推播之海嘯資訊後,以清楚明顯之圖文方式展示:地震資訊、臺灣海嘯警界分區之預估海嘯波到時與預估浪高等。
*具備查詢歷史地震報告、全球地震、太平洋海嘯的功能,設計友善易用的介面列表彙整與圖文展示介面,並提供查詢條件設定功能,例如地區、縣市、時間、規模、震度等。
*地震活動:以3D動畫方式播放特定時段之臺灣地區地震活動,可自訂資料區間(最多三個月)、播放速度、觀看角度及遠近。藉此了解臺灣地震之時空分布與孕震構造。
更新日期
2023年9月14日

資料安全性

想確保安全,就從瞭解開發人員如何收集與分享資料開始!根據你的使用情形、所在地區及年齡,資料的隱私權和安全性措施可能會有所不同。這項資訊由開發人員提供,可能會隨時間更新。
不會與第三方分享資料
進一步瞭解開發人員如何聲明資料分享事宜
不會收集任何資料
進一步瞭解開發人員如何聲明資料收集事宜

評分和評論

3.7
1160 則評論
To Zoo
2024年4月3日
24/4/3的地震完全無動於衷,之前的地震也是,有一堆問題: 1. 地震沒警報。2. 一開啟程式載入很久。 3. 有給定位權限、開著定位卻又有定位未開啟的錯誤。 4. 一般即便等載入完成,地震即時警報和報告查詢等沒有任何資料,要耐心地來回多刷幾次程式主頁面的轉圈圈,才會慢慢刷出地震訊息。 5. 刷出來的地震訊息有時會消失不見,變成一片空白。 我記得這個程式本來是民間自己做的,後來被整合進政府的程式裡,但是這幾年在地震警報等方面的功能與便利性完全不如原先的民間版本,現在的程式除了介面好看外沒有任何優點,我自己是在地震10分鐘後才慢慢刷出“即時”地震訊息,希望能進盡快改進。
45 位使用者認為這則評論有幫助
Tommy Chen
2024年4月9日
若關閉通知,就不允許查看使用。 若開啟通知,則會收到一堆3級以上的地震通知,但不能設定僅收4級以上的地震通知,很騷擾!
4 位使用者認為這則評論有幫助
cake宣
2021年7月16日
7/16早上七點開始又連續地震了,開了好幾次APP,到8:30半再打開APP有感地震仍然只有顯示7/15的?強震警報的資訊也只兩三筆,與中央氣象局實際網站不同步,開定位,若四級就一片紅,無法看地圖搭配震央紅點了解震央大概位置在哪裡,總之這APP地震資訊更新太慢了。
104 位使用者認為這則評論有幫助

關於此應用程式

APP文字調整